close

各位同學們,上次是介紹目前最最最夯的打工,
這次就由我Face老師來介紹我們出社會之後,要選擇什麼樣的工作才是自己想要的呢??


在我的印象中,隔壁的黃媽媽是一位專業的家庭主婦.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他總是在空閒時間碎碎念我老媽!!

每當他們在聊天的時候,黃媽媽一開口就是一直抱怨我老媽為什麼買東西的時候都不比較價錢呢?
舉凡從買菜開始,到生活日常用品,到電器用品,到奢持品,到汽車,到房子,
全部都可以抱怨.(會不會管太多阿?)

 

來說一下黃媽媽的英勇事蹟好了.
她去菜市場買個菜可以從早上買到攤販收攤.結果卻是只買了個高麗菜回來.
沒錯,因為她抱怨說都找不到最便宜的攤位.
所以每次出發時都列了7樣採買清單,回來的時候卻只完成了1樣.
(我一直在懷疑她的小孩是吃什麼長大的??)

還有一次,黃媽媽家裡的電視機壞了,於是她就開始大費周章的蒐集各家賣場傳單,
跑遍各大賣場還有電器賣場,就是找不到最便宜的電視機.
結果這個時間花了將近半年.
(她的小孩是怎麼可以忍受半年不看海綿寶寶的??)

 

 

 

每次我到他們家去玩耍,他們的餐桌上都疊了一堆日常用品特價宣傳單.各類汽車的介紹本...
最讓我感到驚奇的...
就是他那本獨一無二的祕密武器.........各家賣場,菜市場,車廠,房子的分析比較!!

這個就厲害了!它裡面不僅記錄著從照片,價錢,優缺點之外,
連歷史價錢變化紀錄(是歷史學者嗎?),購買力分析(太專業了,我也看不懂.),
新台幣的匯率(這個最扯,根本沒關西吧!),應有盡有.
 

 

 

當時她給自己取了個綽號:採購主婦.
還小的我,當然聽不懂是甚麼意思.

我只知道,黃媽媽說她每天都很忙著比較,不管是甚麼東西,她都總是有辦法比較.

長大之後,當我聽到[採購]這個名詞的時候,
就只會想到黃媽媽的座右銘:
採買東西,就是一定要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